2013年9月16日下午,为期三天的“第十九期全国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在山东青岛圆满结束。此次培训班,由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保卫携新闻发言人领域五位知名专家、学者共同授课,青岛市全国各地的80多名学员汇聚一堂,共同参加此次学习。在第一天的开班仪式上,青岛市 委宣传部外宣办主任 薛庆增发表了开班贺词并预祝培训班顺利开展。
授课老师—郑保卫
 
      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的授课内容旨在多层面、多角度的阐述新闻发言人领域相关理论和观点,既从新闻发言人的角度出发,强调应 具备的基本知识、技术策略 、规范程序等方面;又从专家学者的角度认识 当代信息传播所呈现出的新格局、新特点 ;既关注新闻发言人眼中的记者会选择哪些热点,又关注记者眼中的新闻发言人应该具有哪些职业素养。除此之外,大量事例的剖析为学员们带来新的视觉、新的启发。
 
模拟中的学员  
 
“这次培训课真是让人受益匪浅,尤其是下午的演练更让人得到锻炼!”“老师们讲课相当精彩!每位老师的讲课角度都不同,很让人得到启发啊!”培训课结束后,学员们有感而发。模拟演练课是教务组在最后一天下午为学员们专门设计的,主要针对口语表达以及肢体语言相关技巧而展开,通过手势的模仿,相互之间的提问,使学员们在演练过程中能够总结经验,将课上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中。期间,也不乏出现学员们的欢笑,此次培训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下圆满结束。
 
课堂上的欢笑
(责任编辑:小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