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23日,第十八期全国互联网信息服务与新闻编辑暨新媒体业务培训班在北京成功举办。

        21日,中新智库秘书长万里、中国互联网协会李小宁在开班仪式上分别致辞,对举办网络编辑培训的背景、目的、意义及历届举办情况作了概括介绍。

        在三天的培训期间,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原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高钢、新华网融媒体未来研究院院长杨溟、中国传媒大学电视与新闻学院教授詹新惠、《大众摄影》杂志社《大众DV》杂志主编郝大鹏、腾讯微博事业部政务微博(微信)副主编林青、中国青年报国内时事部主任记者刘畅,分别就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发展趋势与中国网络媒体的职业责任、新媒体改革、网络编辑实务、新闻微视频拍摄、微博微信时代的新媒体运用和管理、互联网时代新闻传播与议题设置等主题与学员分享自己的经验、技巧和见解。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导师讲课内容丰富、见解深刻、实用性强。课堂上,导师不时与学员互动,气氛活跃,引发阵阵掌声、欢笑声。

        本期培训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中新智库(北京)文化发展中心(中国新闻智库网)、北京天健地坤文化交流中心共同主办,来自全国各地50多位网络新闻采编人员参加。(文/张静 图/万里 张静 王振建)

        小编精心挑选了此次培训的部分照片与大家分享。

 
中新智库秘书长万里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中国互联网协会李小宁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原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高钢讲课


学员认真听讲、做好笔记


学员掌声欢迎导师讲课


中国传媒大学电视与新闻学院教授詹新惠讲课


新华网融媒体未来研究院院长杨溟讲课


学员对照教材学习


课堂座无虚席


万里与中国青年报国内时事部主任记者刘畅(左)在课堂上


万里介绍腾讯微博事业部政务微博(微信)副主编林青


《大众摄影》杂志社《大众DV》杂志主编郝大鹏在展示他的拍摄“神器”


拍下要点回去温习


本期培训班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