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期新媒体新闻业务培训班5月12日—14日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期培训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委员会、中新智库(北京)文化发展中心(中国新闻智库网)共同主办。
 

      在12日的开班仪式上,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中国新闻教育学会理事长高钢老师作开班动员并讲授第一课。中国新闻智库秘书长、中国新闻智库网总编辑万里老师主持并介绍了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
 

      本期培训为期三天,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周勇,中国传媒大学电视与新闻学院教授詹新惠,《中国青年报》国内时事部主任、范长江新闻奖获得者刘畅,中国摄影家协会《大众DV》杂志社主编郝大鹏,北京卓众出版有限公司总编辑张品纯等几位老师分别进行授课。
 

      培训围绕“媒介融合发展趋势下媒体传播影响力的建造”、“新媒体环境下的新闻传播与舆论引导”、“运用新媒介拍摄制作新闻图像及新闻微视频”、“全媒体时代新闻采编理念与实践的创新运用”、“新闻的价值判断与文本写作”等内容展开。来自全国各地政府、机构、企业、院校、媒体的相关领导和从业人员参加了培训。学员们听课后表示,课程有高度,实用性、指导性强,对工作的帮助很大。(张静/图文)
 

      更多信息请关注中国新闻智库网和官方微博、微信。
 

      下面是本期培训的课堂照片:
 

高钢老师讲课


万里老师(左)与高钢老师


培训班课堂


万里、高钢老师与学员交流


周勇老师



认真听讲


詹新惠老师


听得入神


刘畅老师


颜值很高


张品纯老师


认真记录


郝大鹏老师


培训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