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29日,第39期全国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在云南昆明成功举办。

 

中国新闻教育学会理事长、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高钢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并讲授第一课,中国新闻智库秘书长、中国新闻智库网总编辑万里主持开班仪式并介绍培训课程安排。

 

本期培训为期四天,原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北京市政府原新闻发言人王惠,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周勇,资深舆情分析师庞胡瑞等几位老师分别从“互联网时代突发公共事件的舆情引导与处置”、“全媒体时代新闻发言人的责任与担当”、“媒体的报道逻辑与新闻发布”、“网络舆情监测分析与引导”等方面开展授课。

 

本期培训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委员会(中国新闻教育学会)、中新智库(北京)文化发展中心(中国新闻智库网)、北京天健地坤文化交流中心共同主办,来自全国各地政府、企业事业单位160余人参加培训。

 

依托强大的师资、媒体及社会资源,中新智库主办的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已经成为业内最具权威性的培训品牌。中新智库还举办过新闻采编、网络编辑、政务微博运营与管理、新闻摄影等专项培训,全国各地区、行业、系统企事业单位的12000多名学员参加过中新智库的相关教育培训。中新智库正朝着正规化、专业化的方向发展,组建的各专业研究中心也在快速发展中。

 

以下是来自培训现场的照片,更多动态请关注中新智库网和官方微博、微信。(文/张静 图/李琛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