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20日,第46期全国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在海南省海口市成功举办。本期培训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委员会(中国新闻教育学会)、中新智库(北京)文化发展中心(中国新闻智库网)、北京天健地坤文化交流中心共同主办,来自全国各地政府、机构、企业、院校相关领导和从业人员60余人参加培训。


       本期培训为期三天,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委员会理事长、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原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高钢,原铁道部宣传部部长、中国铁路文联原主席王勇平,中新智库文化发展中心主任万里,全国公安文联副主席、原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周勇,国家行政学院副教授王彩平,共6位老师分别从“提高运用媒体能力,控制信息传播效果”、“发言人的责任与担当”、“舆情引导与危机传播控制”、“互联网突发事件的舆论引导与处置”、“媒体报道的逻辑思维与新闻发布”、“与媒体打交道的策略技巧”这些方面进行授课。


授课老师: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高钢老师】



【原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老师】
 

【原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老师】



【中新智库文化发展中心——万里老师】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周勇老师】



【国家行政学院副教授——王彩平】
 
课堂照片:
 




 
 
  
 
  
 
 
 
 

模拟新闻发布会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