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19日,第47期全国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在北京市陶然大厦成功举办。本期培训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委员会(中国新闻教育学会)、中新智库(北京)文化发展中心(中国新闻智库网)、北京天健地坤文化交流中心共同主办,来自全国各地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相关领导一百六十余人参加培训。  

[第四十七期全国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开班]

[第四十七期全国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开班]

中国新闻智库秘书长、《中国新闻智库网》总编辑万里主持了开班仪式并介绍培训课程等相关安排。

[万里老师主持开班仪式]

本期培训为期三天,原公安部新闻发言人、公安部宣传局局长,现全国公安文联副主席、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硕导、国家行政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兼职教授武和平老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委员会理事长、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原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高钢老师;原铁道部宣传部部长、新闻发言人,中国铁路文联原主席王勇平老师;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视听传播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委员会秘书长周勇老师,分别从“全媒体时代的媒体沟通与策略”、“媒体的报道逻辑与新闻发布”、“提高运用媒体能力控制信息传播效果”、“领导干部如何同媒体打交道”、“全媒体时代新闻发言人的责任与担当”等方面开展授课。  

培训期间,中国新闻智库秘书长、《中国新闻智库网》总编辑万里老师,国家行政学院副教授、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王彩平老师还组织学员进行了新闻发布与媒体采访实战演练,并对演练效果进行点评和指导。

[万里老师点评学员新闻发布内容]

[学员们进行新闻发布实战演练]

[王彩平老师主持新闻采访实战演练]

授课老师:

[原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老师]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周勇老师]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高钢老师]

 

 

[原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老师]

 

[中新智库文化发展中心主任——万里老师]

 

 [国家行政学院副教授——王彩平]

中新智库是由国内新闻机构和著名新闻院校的专家学者在长期合作下,从事新闻传媒运营,新闻教育培训的基础上组建和发展起来的一个高端、专业、权威的新闻专业智力服务平台。

以下是来自培训现场的照片,更多动态请关注中新智库网和官方微博、微信(ID:ZGXWZK)。

 

 

 

自2010年以来,“中国新闻智库”与国家相关部委专门机构、知名大学研究机构、新闻学院,以及国内有关媒体等单位,在学术研究、课题探讨、项目运作等方面进行长期、深度合作的基础上。联合开发举办了全国新闻发言人培训,企事业媒体新闻采编培训,全媒体新闻采编暨新媒体业务培训,政务微博运营与管理培训,全国互联网信息服务与新闻编辑培训,新闻摄影培训,企事业新闻宣传暨优秀新闻作品研讨会,中国政府新闻发言人制度化建设十周年研讨会等系列活动一百多个班(场)次。全国各地区、行业、系统企事业单位的12000多名学员参加过中新智库主办的相关教育培训。

“第48期全国新闻发言人舆情监测引导与危机传播控制培训班”将于2017年4月20日至24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欢迎咨询报名。

咨询电话:010 — 68004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