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9-13日,第56期全国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在北京成功举办。



本次培训历时三天,培训内容包括6个单元。



首先由全国公安文联副主席、中国政府公共关系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硕导、国家行政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兼职教授、原公安部新闻发言人、宣传局局长武和平以“增进现代传播理念    占领信息传播制高点”为题讲授了第一课。



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原主任分析师、人民网舆情频道执行主编庞胡瑞以“新媒体时代网络舆情与政务发布”为题讲授第二课,通过大量实例详细分析了目前互联网的舆情局势、政务微博如何应对舆论的技巧方法,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导、原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中国记协常务理事、教育部新闻传播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高教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委员会理事长高钢以“提高运用媒体能力
,控制信息传播效果”为题讲授了第三课。



原铁道部政治部副主任、宣传部部长、新闻发言人、全国铁路文联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铁路书法家协会主席王勇平以“领导干部如何与媒体打交道”为题讲授了第四课。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视听传播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周勇以“媒体的报道逻辑与新闻发布”为题讲授了第五课。



中新智库(北京)文化发展中心主任,中国新闻智库秘书长、《中国新闻智库网》总编辑、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原新闻出版总署教育培训中心新闻发言人课题负责人,资深媒体人万里讲授了第六课,在这一课上带领学员进行媒体采访和新闻发布实战演练,并对学员们的表现进行认真点评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