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书》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大家与小家的多样情感。家书是人内心情感最真实的流露,是内心最细腻的情感表达。奋进勃发的时代背景下,用“家书”这种最细腻的形式讲述和表达中国故事。
 

整理、编写优秀家规、家训印发给领导干部、督促领导干部家庭成员共读优秀廉政文化书刊、鼓励领导干部通过电子邮箱等途径与家人互通家书…合肥市委日前发出通知,加强领导干部家风建设,并发出《家风抵万金——致全市领导干部的一封公开信》。未来家风建设将作为干部评先评优、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立规矩,搜集家规家训印发

 

 
 

“立家规、明家训,是我国开展家风教育的优良传统。”根据《中共合肥市委关于加强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的通知》中的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在本地的家谱村史、牌匾楹联、名人事迹中寻找、整理、编写优秀家规、家训,印发给管辖范围内的领导干部。

 

与此同时,还将开展廉洁文化进家庭活动,评议创建“廉洁文化进家庭示范点”,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经常性地对家庭成员和亲属进行思想品德、法规纪律、优良传统教育,引导他们明辨是非、遵纪守法、谨言慎行、本分做人,自觉抵御不良风气的侵蚀”。

 
 
 

共学习,干部家庭成员读廉政读物

 

 
 

合肥还将结合开展全民阅读活动,通过“赠阅有关廉洁修身齐家的书籍或报刊”等方式,引导督促领导干部家庭成员共读优秀廉政文化书刊和文章。按照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在与家庭成员共读共学、相互勉励中强化廉洁修身齐家的思想意识和家庭氛围,着力引导家庭成员尤其是女性当好领导干部的“廉内助”。

 
 
 

写家书,鼓励干部与家人互通家书

 

 
 

与家人互通家书、通过QQ、微信等方式关注家人的心理状态,未来将是加强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的重要手段。将开展“一封家书暖亲情、保廉洁活动”,要求各级党组织鼓励和引导领导干部通过电子邮箱等途径与家人互通家书,通过评选优秀家书、共读优秀家书等方式,教育广大领导干部树立良好家风。

 

公开信中还提醒党员干部,对家人的“言行多操心留神”,“多听各方面反映,发现问题及时提醒,严肃批评纠正,严禁他们利用权力影响谋取特殊照顾、谋取不正当利益”。

 
 

坚持抓,家风将成选拔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