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新智库和中国新闻智库网举办的“第六十四期全国新闻发言人政务舆情引导与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班”于 10 月 18 日至 10 月 22 日在福建厦门成功举办。



中新智库在长期的新闻发言人培训、新闻采编培训、新媒体运营管理、领导干部媒介素养等培训工作中,根据新时代政务信息公开的要求和新闻传播规律的新特点,不断总结经验,不断调整、更新和优化课程,使培训内容更加具有时代性、实践性和可操作性。授课老师的组合和授课内容的配置,一直以来被广大学员和业内媒体称之为“梦幻团队与梦幻组合”。







这次培训班的授课老师是:原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北京 2008 奥组委宣传部长、新闻发言人、北京市政务发布厅首倡者与执行人王惠;中新智库秘书长、中国新闻智库网总编辑万里;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导、中国记协常务理事高钢;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副秘书长,人民在线副总经理兼副总编辑,《网络舆情》副总编辑单学刚;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党委书记,视听传播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委员会秘书长周勇等五位老师。

新闻发言人王惠

原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北京 2008 奥组委宣传部长、新闻发言人、北京市政务发布厅首倡者与执行人王惠老师以“全媒体时代的媒体沟通与策略”为题讲授了第一课。

中国记协常务理事高钢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导、中国记协常务理事高钢老师以“提高运用媒体能力,控制信息传播效果”为题讲授了第二课。

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副秘书长单学刚

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副秘书长,人民在线副总经理兼副总编辑,《网络舆情》副总编辑单学刚老师以“网络舆论引导与监”为题讲授了第三课。

中新智库秘书长万里

中新智库秘书长、中国新闻智库网总编辑万里老师,以“全新舆论生态下的舆情引导与危机传播控制”为题讲授了第四课。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周勇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党委书记,视听传播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委员会秘书长周勇老师以“媒体的报道逻辑与新闻发布”为 题讲授了第五课。


中新智库秘书长、中国新闻智库网总编辑万里老师以“媒体采访与新闻发布 实战演练”“记者突访时的基本原则与策略技巧“为题讲授了第六课。

授课内容主要是:全媒体时代的媒体沟通与策略;提高运用媒体能力,控制信息传播效果;网络舆论引导与监;全新舆论生态下的舆情引导与危机传播控制;媒体的报道逻辑与新闻发布;媒体采访与新闻发布实战演练;记者突访时的基本原则与策略技巧。
 






课程的内容设置共分三个板块,六个单元,使学员在较短时间里,学到比较系统、多元的知识点,获取更多更大的信息量,得到了广大学员的广泛认同和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