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新智库和中国新闻智库网举办的“第六十五期全国新闻发言人政务舆情引导与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班”于11月22日至11月27日在陕西西安市成功举办。



本次培训班的授课老师有: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导、中国记协常务理事、教育部新闻传播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高钢;原铁道部宣传部部长、新闻发言人、中国铁路文联主席兼秘书长、中新智库危机舆情管理专家王勇平;新华社高级记者、新华经参研究院院长、中新智库特聘专家李新民;中新智库新媒体研究中心研究员、声誉风险、舆情危机管理专家、原人民网舆情监测室主任分析师、舆情频道执行主编庞胡瑞;中新智库秘书长、《中国新闻智库网》总编辑万里等五位老师。


李新民
新华社高级记者、新华经参研究院院长、中新智库特聘专家李新民老师以“舆论生态变革与媒体沟通之道”为题讲授了第一课。


王勇平
原铁道部宣传部部长、新闻发言人、中国铁路文联主席兼秘书长、中新智库危机舆情管理专家王勇平老师以“领导干部如何同媒体打交道”为题讲授了第二课。


高钢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导、中国记协常务理事、教育部新闻传播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高钢老师以“提高运用媒体能力 控制信息传播效果”为题讲授了第三课。


万里
中新智库秘书长、《中国新闻智库网》总编辑、资深媒体人万里老师以“认识媒体,适应舆论传播新常态:记者突访时的基本原则与策略技巧” 为题讲授了第四课。
 
新智库新媒体研究中心研究员、声誉风险、舆情危机管理专家、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原主任分析师、舆情频道执行主编庞胡瑞老师以“网时代突发公共事件的舆论引导与处置” 为题讲授了第五课。

课程的内容设置共分三个板块,六个单元,使学员在较短时间里,学到比较系统、多元的知识点,获取更多更大的信息量,得到了广大学员的广泛认同和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