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新智库和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报刊协会主办的“第七十期全国新闻发言人舆情引导与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班”于7月19日--21日在呼和浩特市军港大酒店举办。
 
来自学界和业界的学者专家围绕以下内容为学员进行了的授课。
新华社高级记者、新华经参研究院院长李新民做了《舆论生态变革与媒体沟通之道》的讲课;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导、中国记协常务理事高钢做了《互联网环境中社会舆论的特点与公共危机的信息管理》的讲课;中新智库秘书长万里做了《全新舆论生态下的舆情引导与危机传播控制》的讲课。
新华社高级记者、新华经参研究院院长李新民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导、中国记协常务理事高钢
中新智库秘书长万里
 
     来自黑龙江、辽宁、内蒙、浙江、江苏、湖南、山西、北京、天津等地和学员参加了学习。培训围绕互联网环境中社会舆论的特点与公共危机的信息管理,全新舆论生态环境下的舆情引导与危机传播控制,领导干部媒介素养,舆论生态变革与媒体沟通,记者突访时的基本原则与策略技巧等内容展开。培训期间还组织了媒体采访与新闻发布的实战模拟演练。

课堂掠影

媒体采访与新闻发布的实战演练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