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5日,中新智库(北京)文化发展中心与人网(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并于中新智库举办的第76期全国新闻发言人培训班上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就舆情安全与智慧社区领域展开战略合作。中新智库秘书长万里与人网信息董事长李东洋签署了合作协议,来自全国的参加第76期全国新闻发言人培训班的百余名学员共同成为了双方合作的见证人。

签约合影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国家治理是全社会方方面面的,千头万绪的,然而社区治理现代化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个重要的落脚点。
  人网信息是中国智慧住区最早的践行者和引领者。目前,人网信息的产品已经在多个城市区域成功运营,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为社区的综合治理、智慧管理以及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人网信息成立于2005年,是应用研发、物联网、大数据、云服务平台及人工智能的服务供应商,专注于智慧住区、智慧旅游、智慧养老、智慧单位、现代化牧场领域平台开发、项目集成、运营与服务。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也是国家智慧住区IC卡标准编制单位、内蒙古智慧小区标准编制单位。人网信息产品已在乌海海勃湾区、江苏吴江区、呼市新城区、锡盟阿巴嘎旗、巴盟临河区、江苏洪泽县、山东仵袁庄等7个城市区域实现全覆盖。
  人网信息与中新智库的合作,将把系列产品的社会治理功能,单位管理功能,居民服务功能,产业孵化功能,媒体传播功能通过中新智库平台服务更多城市社区。为社区提供智慧社区、智慧旅游、智慧养老、智慧单位等领域的解决方案、智慧产品和相关服务。实现统一网络身份认证,统一电子签章,统一电子流程、统一网络积分与评价、统一数据交换标准等方面的统一治理。
  中新智库有国内最好的舆情引导专家团队和最成熟完善的舆情安全服务方案。并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数据化、模块化,为舆情服务智能化打好了基础。人网信息计划把中新智库的舆情安全服务集成到智慧产品体系之中,进一步完善自身产品为客户单位提供更为优势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