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贾庆林到中冶美利视察
 
    9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宁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自治区政协主席项宗西陪同下到中冶美利视察。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国文清和中冶纸业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刘崇喜陪同视察了中冶美利白卡纸车间、特种纸展厅和原料林基地。

    在白卡纸车间,贾庆林与一线职工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车间生产情况及职工生活状况。随后,贾庆林来到特种纸展厅,在场职工用热烈的掌声欢迎贾庆林一行到来,贾庆林与在场职工一一握手,亲切交谈并仔细观看了特种纸展品和相关图片介绍。

    在视察中冶美利原料林基地时,刘崇喜就林纸一体化工程向贾庆林一行做了详细汇报。随后,国文清就中冶集团近年来企业战略转型及可持续发展情况做了相关汇报。在听完汇报后,贾庆林称赞道:“一下飞机,就给了我一个惊喜,没想到大沙漠里还有一片绿洲。你们的产业链很长,从原料林到特种纸加工。不像新闻纸,一印刷就完成了它的使用价值。在沙漠里造林,不容易,这树林子长得这么好!过去知道中冶,只知道做的都是“傻大粗”的钢铁项目,现在做林纸一体化的大产业,要重新认识中冶。资源循环利用,这就是循环经济的大概念,是实际上的创举,经济效益在林木生长的时候就体现出来了。企业发展了又能给农民带来收益,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

    国文清、刘崇喜等表示,十分感谢国家一直以来对中冶集团及中冶美利的关爱,一定不会辜负贾庆林主席的重托,一定会按照党和国家的要求,又好又快地完成林纸一体化工程。


中冶美利 刘燕  中冶集团董办 黄勇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