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岭救援现场(新闻特写):
 

“我要入党!”

    4月5号零时许,当山西焦煤汾西矿业救护队员刘永强看到一个个被困人员被自己的战友从橡皮艇上带出灾区,心情非常激动,他羡慕这些作为共产党员的战友能在这紧急关头担当大任。
结束了当天的抢险,刘永强急切地找到老党员王继堂,第一句话就是:“我要入党,请你作我的介绍人吧!虽然以前我也写过入党申请书,今天我还要写。”

    “你为什么这么着急入党?”在如此紧张的救援现场,听到刘永强的这番请求,王继堂不解地问。刘永强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言语有些语无伦次:“这次抢险太让人震撼了,我要是共产党员也能被大队长第一批派去搜救被困人员。每次危急情况发生,大队长都是让队里的共产党员第一批冲进去,他们太光荣了,我着急呀。我也是有救援经验的队员了,我要入党,我也要第一批冲进去,发挥先锋作用!”

    听了永强一番话,王继堂二话没说,立即为他找出纸笔,让他现场书写入党申请书。看到刘永强要求火线入党,同伴赵云、陆军、孙辉、张军等20名年轻救护队员,也纷纷找大队支部书记要求入党。 24岁的赵云激动地说:“这次透水事故,如果不是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及时组织抢险,这115人恐怕难以获救,也不会有现在的奇迹发生。此时此刻,更增加了我们对党组织的向往和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迫切心情, 我们也要入党!请党组织在这次抢险救灾中考验我们吧!” 

    经救护大队党支部书记向汾西矿业党委郑重请示,汾西矿业党委特批21名救护队员加入中国共产党。

   4月8日下午四点,在王家岭“3·28”透水事故抢险救援现场举行了简短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服从党的领导……永不叛党。”庄严的入党誓词回荡山谷,感染了抢险救援现场的每一个人。

 

作者简介

吕灵芝,1985年参加工作,2000年从事新闻工作。具有经济师、编辑职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