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在一辆驶入校园的新生接送车上,华东交通大学学生志愿者终于接到了一位从海南远道而来的“亲人”——罗浦,令罗浦同学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学校党委书记万明竟然出现在自己的面前。
   “终于与你见面了,一路上还好吧,虽然舟车劳顿,但是现在进入了大学校园,就要保持一种昂扬向上的精气神用心做人、努力学习、开心生活,放心过好每一天,学校是你的坚强后盾。”万明握着罗浦的手说。
    8月的琼岛,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录取通知书纷飞而至。但不少学子因为无力承担学费心情沉重。在新华网的一则新闻——“海南乐东放牛娃考上一本院校却没钱报名”中,“录取院校:华东交通大学”一行醒目的字眼“直戳”华东交通大学党委书记万明的眼球。
在那一刻,万明只想着这是我的“家人”,从那一刻起,他决定一定要和这位名叫罗浦的新生有个“约会”。
    万明时刻牵挂着罗浦同学,近一个月中,在学校学工处相关负责人的协助下,通过与记者联系,与罗浦的老师联系,与罗浦的远房表叔联系,与能够联系上罗浦的乡亲联系,他终于和这位素不相识的罗浦“相约”美丽的华东交通大学……
    “书记,我与罗浦同学联系上了,已告知有关资助政策,并了解到他已借了钱买好了车票,我让他放心来校,到校后直接联系我,我帮他办理相关手续,并及时通知你。”看着华东交大学工处负责人凌老师的短信,万明终于松了一口气。
    当罗浦得知学校这份亲如一家的温暖关怀时,泪流满面。“真的很感动,虽然听起来觉得很传奇,但是这的确是一件已经发生的真实事情,有这么一位好书记做引领,有这么一位好老师做楷模,选择做一名交大学子,我深感自豪。”
 

作者简介

李彩艳,2002年9月——2006年7月就读于湖北大学;2013年3月至今就读华东交通大学攻读工商管理硕士;2006年7月——2008年8月华东交通大学理工学院任职; 2008年8月至今华东交大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