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协会相关领导及讲课老师
  继中国互联网协会在“第十二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上向全国互联网从业人员、网络名人和广大网民,发出“承担社会责任、传播正能量,共守七条底线”的倡议后,协会又采取积极措施,针对全国各类网站编辑人员普遍存在从业时间短,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和新闻信息传播知识相对较弱等特点,于8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举办了“全国互联网信息服务与编辑业务培训班”。
       培训班主要围绕互联网信息传播管理的国家相关政策法规,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发展趋势与中国网络媒体的社会责任,信息的甄别与选择,编辑与运用等;强化互联网企业在网络文化建设中的作用,以及互联网企业运营与发展,网络编辑的基本原理和实务等内容进行重点授课。
 
 
 培训现场
  培训共进行了三天时间,6名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和主流网站的老师从不同角度与领域作了精彩授课,来自全国各地的12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通过学习,学员们普遍反映受益非浅,了解并掌握了一些网编工作的基本原理、标准和规则。所学的知识既有现实指导意义,又有极强的可操作性,学员们还对今后的培训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