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公开》



作者简介

教育部语文出版社社长。曾任《中国教育报》记者、总编室主任,主任编辑,1998年调入教育部担任办公厅新闻处处长,2003年3月任办公厅副主任兼新闻办公室主任,同时出任教育部第三任新闻发言人。

内容提要


这本书描述了他做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的感受与体会,写得很质朴,可读性也很强。从书中可以看出王旭明同志对新闻发布工作之热爱、之投入、之坦诚,这是十分难能可贵的。教育之引人注目,使王旭明同志成了一位公众人物。在新闻发言人中,他是别具一格的,也由此引发了一些争议。我认为,我们应该接受和鼓励更多具有个性和独特风格的新闻发言人,他们会使新闻发布更精彩,更具有穿透力和影响力。
王旭明先生的《了公开——我当新闻发言人》一书让我回忆很多精彩的瞬间和感人的场面。他是后非典时代批真正意义上的新闻发言人的先锋代表,率性而机敏、智慧而豁达……他的发布会让人印象深刻,与他交流总是充满火花,收获良多。
王旭明先生《为了公开》一书不但用真实的记述把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的理念与实践呈现在读者面前,还通过作者与媒体、官员、民众交往的一幕幕或轻松、或温情的场景,让我们如此近距离地认识、了解了一位教育部的新闻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