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至25日,由《中国新闻智库网》、中新智库(北京)文化发展中心、中国广播电视报刊协会共同举办的“第七十二期全国新闻发言人舆情引导与领导干部媒介素养提升培训班”在成都市成功举办。
 
  本次培训内容分3个板块、6个单元,从不同角度和层面进行了授课。使学员对新闻传播规律有了比较深入的认识,提升了与媒体打交道的能力。得到了学员的广泛好评与赞誉。
 
全体学员合影
 
  北京市人民政府原新闻发言人、北京2008奥组委宣传部长、中新智库城市形象建构与品牌传播、舆情引导、声誉风险管理专家王惠老师讲授开班第一课《全媒体时代的媒体沟通与策略》。
 
  深圳大学传播学院副教授,深圳大学传媒研究中心研究员,亚太地区传播学会中国区理事,世界第26届大学生运动会专职新闻发言人潘晓慧老师讲授《网络舆情管理与媒体应对》。
 
  新华社高级记者、新华社新闻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新华经参研究院院长、经济参考报产经中心副主任、中国传媒大学兼职教授李新民老师讲授《舆论生态变革与媒体沟通之道》。
 
  中新智库新媒体研究中心研究员、网络舆情、公共危机管理专家,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原主任分析师、舆情频道执行主编庞胡瑞老师讲授《新媒体时代网络舆情管理与应对》。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报刊协会会长《广电时评》总编辑,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兼职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梁刚建老师讲授《从融媒体到智媒体——传媒业新生态》。
 
  中新智库秘书长、《中国新闻智库网》总编辑、资深媒体人万里老师主持并点评“媒体采访与新闻发布实战演练”。
 

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