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全国采取各项措施全力抗击疫情。3月8日,“国家治理现代化若干问题智库研判会”—— 云端会议在京举办。本次由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联合主办。东中西部区域发展和改革研究院副院长、国家治理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产业转型顾问委员会委员、中央政法委政法信息中心原主任陈里同志主持会议。

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朱岩同志、公安大学原校长程琳同志、EMBA国际联盟理事长徐殿龙同志、中国科学院教授董传仪同志、中国农业大学农民问题研究所所长朱启臻同志、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刘徐州同志、原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王惠同志、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民族发展所研究员胡志越同志、中新智库秘书长万里同志、北京智慧星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青龙同志等国内政商学界的资深专家应邀参加了会议,并先后做主旨发言。

与会专家学者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产业结构发展、深化医疗教育改革、提高政府服务能力、突发事件舆情引导、智能和大数据的应用等多个维度深入探讨了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推动进程,为国家治理提出了很多高屋建瓴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