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6期新闻发言人培训

各有关党政机关、应急管理、宣传、网信部门、企事业单位:
  2020年初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让社会各界更加深刻的感知和认识到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与舆论引导的重要性。如何及时、有效、科学的处置事件,及时、有效、正确的引导舆论,是突发事件发生后,相关党政机关和部门、企事业单位所亟须解决的重大课题。
  为进一步提高相关党政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领导干部在新时期的媒介素养和公共危机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处置突发事件和回应社会关切,善于运用新闻传播规律引导舆论的能力和水平。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报刊协会与中新智库(北京)文化发展中心,作为国内广播电视领域和新闻传播领域权威专业的教学培训机构,在长期成功组织新闻教育培训的基础上,发挥自身高端前沿的资源优势和专业优势,服务社会新闻传播实践,定于2020年10月22日至10月26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第七十六期全国新闻发言人舆情引导与领导干部媒介素养提升培训班”。培训将对新冠疫情期间所出现的一些典型舆论事件进行解析,并围绕公共危机应急管理、网络舆论安全、网络舆情监测与引导、危机传播控制、媒体沟通技巧、新闻发布实务等方面内容,进行专业、系统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