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农业农村新能源供给体系建设论坛在京举办

  2020年12月28日,全国新能源供给服务大会暨第一届农业农村能源有效供给保障提体系建设论坛在北京举办。本届论坛由中新智库(北京)文化发展中心、中国供给研究院、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健康中国爱心基金和中关村产融合作与转型促进会产业规划研究院主办,北京中勤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论坛主题为:贯彻“积极发展生物质液体燃料”的国家战略,把生物质能作为优化能源结构、改善生态环境、发展循环经济的重要内容”,解决农村能源短缺、垃圾污染等问题,发展循环经济。
  日前,在中国城市报·中国供给研究院、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健康中国爱心基金、中国新闻智库、《中国一县一品年鉴》编委会等指导下成立“北京中勤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并与国内多家新能源企业联合,着手在全国建设乡村便民新能源加油站,旨在打造农业农村能源有效供给保障体系,打赢蓝天保卫战,助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
  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原农业农村部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部长尹成杰部长在此次论坛中指出:“确保农业农村能源的生产和有效供给关系到我们脱贫攻坚成果的巩固,也关系到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巩固和质量的提高。也关系到我们十四五时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起好步、开好局。”

 
 
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尹成杰发言
 
  原机械部部长何光远在此次论坛中强调:“现在的问题就是尽快把甲醇列入国家能源体系,这是根本问题,如果进入了国家能源体系了,很多企业心里就会踏实了,放心了,敢于向这个方向投入了,这个产业链也就可以发展了。这对解决国家能源安全,对于环境的改善,都会有非常巨大的效益。”

原机械部部长何光远发言
 
  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理事长、原国家安监总局总工程师黄毅表示:“在我国农村广阔的大地上,有着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生物质能源的材料。推动生物质能源的开发利用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也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

中国煤矿尘肺病防治基金会理事长黄毅发言
 
  中新智库秘书长、健康中国爱心基金秘书长万里表示:新能源的推广与运用,将是一场影响深远的能源革命,将深刻地改变中国的能源结构,保障国家的能源安全与能源供给。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千秋大业。我们将积极参与并投入力量,为中国的能源革命贡献一份力量。

中新智库秘书长万里发言

 搭建全国农业农村能源供应保障体系启动仪式
 
  《中国城市报》社中国供给研究院院长贾俊飞、该项目主要负责人《中国城市报》社中国供给研究院副院长王斌等相继做了演讲。


人民日报《中国城市报》社中国供给研究院副院长王斌发言
 
  M100醇基燃料发明人陈茂高路演了自主研发的醇基燃料。讲解了甲醇替代汽柴油技术稳定,质量可靠的优势。全面推广甲醇燃料时机成熟,已达到可产业化阶段。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机动车依赖专统汽柴油的时代即将过去,百分之百更清洁、更环保、更节能、更经济、更安全的替代新能源已经到来,这是一场能源史上的彻底革命。


M100醇基燃料发明人陈茂高发言
 
  本次论坛成功描绘了中国农业农村能源有效供给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趋势和广阔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