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3期新闻发言人培训

各有关党政机关、应急管理、宣传、网信部门、企事业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精神,提高党政机关、企事业领导干部在新时期的媒介素养和突发事件公共危机应急处置能力。善于运用新闻传播规律来引导社会舆论,提升回应社会关切、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中国新闻智库网、中新智库(北京)文化发展中心,作为国内新闻传播领域权威专业的教学培训机构,在长期成功组织新闻业务知识、领导干部媒介素养等教育培训的基础上,发挥自身高端前沿的资源优势和专业优势,服务社会新闻传播实践需要,定于2021年10月22日至10月27日在贵阳市举办“第八十三期全国新闻发言人舆情引导与领导干部媒介素养提升培训班”。培训将围绕公共舆情危机应急处置、网络舆论安全、网络舆情监测与引导、危机传播控制、媒体沟通技巧、新闻发布实务等方面内容,进行专业、系统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