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期政务新媒体新闻编辑与政务公开培训班在北京成功举办

5月11日—15日,第21期政务网站(政务新媒体)新闻编辑与政务公开培训班在北京市成功举办。本期培训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委员会、中新智库(北京)文化发展中心(中国新闻智库网)共同主办。来自全国各地政府、机构、院校、媒体的相关领导和从业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12日的开班仪式上,中国新闻智库秘书长、中国新闻智库网总编辑万里老师主持了开班动员并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内容模块构成。原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新闻办主任,北京2008奥运会、2022冬奥委宣传部长、新闻发言人王惠讲授了培训第一课。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培训内容分为六个单元。中国网新闻中心总监李东,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导、原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中国记协常务理事、教育部新闻传播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高教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委员会理事长高钢,中国人民大学新媒体研究所副所长、新闻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人大国资委国有企业形象建设研究院研究员、北京市内参《首都网络舆情》创办者黄河,《大众DV》杂志主编郝大鹏分别就政务网站(新媒体)的运营管理和政务公开、政务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新闻编辑基本理念与实务、媒介融合发展趋势下政务新媒体传播影响力的建造、网络舆情与编辑实务、新媒体时代政务公开的舆论引导环境与策略、政务新媒体拍摄制作新闻图片及新闻微视频拍摄制作技巧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课程结束后,学员们表示这次课程干货满满,可以将本次培训学到的知识直接应用到实际的政务新媒体运营中,直接指导以后的运营工作。

中新智库是由国内新闻机构和著名新闻院校的专家学者在长期合作下,从事新闻传媒运营,新闻教育培训的基础上组建和发展起来的一个高端、专业、权威的新闻专业智力服务平台。

中新智库还举办新闻采编、新闻发言人、新闻摄影等专项培训,全国各地区、行业、系统企事业单位的12000多名学员参加过中新智库的相关教育培训。目前,中新智库正朝着规范化、专业化的方向发展,组建的各专业研究中心也在快速发展中。

以下是来自培训现场的照片,更多动态请关注中新智库网和官方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