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永欣

作者简介

才永欣,女,中共党员,先后毕业于管道职工学院热能工程专业和辽宁大学新闻专业,管道局国内事业部员工。
1996年开始从事新闻报道工作,曾参与大庆城市管网改造、大连储罐、大连引碧入连、涩宁兰、兰成渝、西气东输一线、长吉工程、中亚管道、西气东输二线东段等工程的报道。在《中央电视台》以及部分省、部级电视台播出她采写的新闻和编制的电视专题片;同时在《工人日报》、《中国石油报》、《石油管道报》等报刊发表消息、通讯、诗歌、散文、言论等不同题材的文章。
2003年,在西气东输一线报道过程中,她所在的集体“西气东输战地宣传小分队”被全国妇联评为“三八红旗集体”。
2005年独自编辑完成的电视专题片《白山黑水矗丰碑》获中国石油首届《石油激情》DV电视大赛三等奖。
2008年独自编制的电视散文《你在他乡还好吗》获管道局“红树杯”特等奖。同年此文获报纸征文一等奖。
2008年被中国石油报评为“优秀通讯员”。
2009年被管道局评为“企业文化建设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