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智库为中智集团开展品牌战略与舆情风险管理培训班圆满结束

  近日,由中智集团品牌管理与企业文化部主办,中新智库(北京)文化发展中心承办的“中智集团 2023 年品牌战略与舆情风险管控培训班”在北京成功举办。中智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张杰做了开班动员讲话,品牌管理与企业文化部(新闻中心)主任张韶瑜主持开班仪式,中智集团下属各地分公司及相关单位50多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培训围绕突发事件舆情危机应急处置、企业品牌战略、舆情管理团队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专业、系统的培训。
张杰书记作开班动员
张韶瑜主任主持开班仪式

  授课老师邀请了原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中石化原新闻发言人吕大鹏、正邦创意品牌咨询战略总监李汉臣、正邦创意资深品牌创意总监康磊、正邦创意品牌传播创意总监施锐、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高钢、公安部原新闻发言人武和平、中新智库秘书长万里、中国摄影摄像学会新媒体委员会委员,影像技术专家郝大鹏等老师进行授课。
  此次培训班学员大多是九零和零零后的年轻人,他们的学习热情高,学习能力强,表现出了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突发事件舆情危机处置和舆情引导实战演练中,他们把各位老师教授的知识融会贯通,在回应社会关切时思路清晰、程序流畅、考虑周全、措施得当,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大多演练案例得到点评老师的好评,被老师称赞为“教科书式的回应”。


  通过四天的培训提升了学员在突发事件舆情危机处置时的应急处置业务水平和实操、实战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学员的广泛肯定和赞扬。
  在舆情风险管控方面,王勇平、吕大鹏、高钢等专家分别就舆情风险的特点、防范和应对策略,新闻写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和分享。他们结合当前舆情环境的特点,为大家提供了实用的舆情风险管控方法和写作技巧。

王勇平

吕大鹏

高钢

  在品牌战略方面,正邦创意品牌咨询战略总监李汉臣、品牌创意总监康磊、传播创意总监施锐三位咨询顾问老师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品牌战略的核心要义和实践方法。强调了品牌建设的重要性,并分享了如何通过有效的品牌策略提升企业竞争力。同时,老师们还结合实际案例,为大家提供了实用的品牌建设方法和技巧,分享了品牌危机管理的经验,为中智集团员工提供了宝贵的参考。

李汉臣

施锐

康磊

  郝大鹏就新媒体短视频制作、播出与运营策略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和分享。郝大鹏
  此次培训设置了舆情培训实战演练环节,武和平老师和万里老师进行点评和指导,实战演练中,通过模拟一些真实的舆情事件,让学员扮演不同的角色,如舆情监测员、公关人员等,通过模拟应对舆情的过程,让学员了解了舆情应对的流程和方法,提高了学员舆情意识和应对能力。

武和平(左)万里(右)

武和平点评

万里点评

学员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