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儿泪

 

       俗话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一个家,牵扯了太多情感,直指男儿心底最柔软的部分。
       项目安全员说:“我已经一个星期没有给家里打过电话了……”他微微仰起头,用拇指与食指掐了掐酸酸的鼻头。
      CPP615机组长说:“孩子今年就要高考了,可我回不去。”这个头发斑白、皮肤黝黑的汉子侧过脸,说到这儿眼圈红了。
       CPP611电焊工说:“我女儿已经不认得我这个爸爸了!”然后,低头沉默不语。
       地协员说:“我已经一年没有进过家门了。”说罢,摆弄着手机,手机的屏幕上是一个年龄不大的小男孩的照片……
      男儿总是刚强的,再多的思念也不愿用言语诉说,只能寄托在一件件与家有关的事物之上。
      项目部政工员说,施工中期,恰逢雨季,大家有了一些空闲时间,有人提议包饺子,一呼百应,买菜、揉面、拌陷、擀皮……项目部人员不管会与不会都七手八脚地参与进来。晚饭时,2000多个大小不一、形状迥异的饺子一个不落都进了大家的肚子。
       包饺子的那一刻,大家放进去的不仅仅是饺子馅,更是一种家的味道;吃饺子的那一刻,大家想的不仅仅是饺子,更是心中的那份对家的牵挂。
       施工期间,再壮观、秀丽的山水,也比不上家乡的一顿饺子,再多的思念、牵挂,都只能化作男儿眼中那一滴滚烫的泪水。因为工程需要、公司需要、国家需要,管道六公司中缅管道(国内段)的参建员工将乡情融入到工作中,将思念化为力量,奋战在黔南这片土地上。
       对着年底晚会录制的镜头,CPP602的技术员肆意地大喊:“祝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作者简介:

刘颖瑛,2010年毕业于昆明理工大学,就职于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第六工程公司,现主要从事企业宣传以及企业文化工作。在新闻战线工作了4年,多次深入国内一线采访,了解一线员工的生活、工作,用心感受员工内心世界,推出多篇放映一线员工生活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