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设计院两员工取得英国结构工程师学会正会员资格

 

管道设计院两员工取得英国结构工程师学会正会员资格

               —— 取得会员资格可在全世界范围从事工程设计工作
 
       本报讯 (通讯员 李想 杨峥)日前,从英国传来好消息,管道设计院土建室杜清华、岳忠两位员工通过测试,取得了英国结构工程师学会正会员(MIStructE)资格。
       英国结构工程师学会(The Institution of Structural Engineers)是国际最大的结构工程师学会组织,会员约27000人,分布在105个国家和地区,它在世界范围内引领结构专业进步超过100年。该学会会员资格代表了结构设计领域的最高水平,对于取得会员资格的结构工程师,英联邦所有国家承认其执业资格,可在全世界范围从事工程设计工作。
       据悉,申请英国结构工程师学会会员资格的人员,需具备本国注册结构工程师认证资格,且通过本国注册结构工程师学会推荐,经过英国结构工程师学会组织补充测试合格后,方可进行确认英国结构工程师学会会员资格。补充测试包括准备和面试两个环节,全程使用语言为英文。准备阶段要求在90分钟内,测试人员就给定的一个结构工程设计两个不同且合理的结构方案,绘制相关图纸并进行方案比较;面试阶段要求在60分钟内,向考官进行设计方案、施工方案及施工组织描述,并回答考官问题。
       每年中国区认证名额仅有50名。管道设计院土建室两位员工在测试中,表现出了高水平的专业素 质和英语沟通能力,顺利通过测试。


作者简介

李想,1987年出生,汉族,河北廊坊人,大学本科学历,2012年毕业后在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工程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从事宣传工作。曾多次在《石油管道报》《中国石油报》等媒体撰写了消息、通讯、言论等文章。作为石油管道人,用平时的语句记录管道设计人的体会和经历,挖掘出最真实动人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