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石花进校园 山区孩子笑开颜

 

       2012年11月12日中午,一辆满载着管道设计院中缅管道技术咨询项目部和中缅EPC设计部员工爱心的大卡车,艰难的爬过二百多公里的山路,经过六个多小时的颠簸,终于停靠在了云南省德泽乡米支嘎小学门前,数十名小学生兴奋的跑过来,把汽车团团围住,高兴的把鲜艳的红领巾戴在每一个穿着红色工装的爱心人士脖子上,孩子们抢着将御寒衣物,桌椅板凳,体育器材,工具书和课外读物等他们急需的物资搬下了车。校长王再青和孩子们高兴地把大家迎接到校园里。 一个月前,管道设计院的设计人员在现场踏勘的过程中,偶然间经过了这所小学,破旧的校舍,穿着单衣瑟瑟发抖的孩子,围在一起蹲在地上吃饭的孩子和教室里传出的朗朗的读书声给设计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一定要为山区的孩子们做点什么!”出于这个目的,中缅技术咨询临时党支部迅速行动起来,由党员带头,开始为山区的孩子们捐款捐物。管道设计院在昆明的中缅EPC设计部员工,听到这个消息后也纷纷伸出援手,为这个偏远山区的孩子们捐款捐物,在近一个月时间里,管道设计院在昆明的20多名员工就组织捐款近2万元。 米支嘎小学,地处西南山区,该村2000多口人,居住分散,方圆涉及二十余公里,这里的孩子如果到学校上课,要翻山过河,走十几里甚至几十里的山路,由于路途遥远,孩子们就要在学校吃食堂,可是虽然村里人合资建好了食堂,却没有桌椅板凳、消毒碗柜等必需品,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管道设计院员工及时购买了所需物品,有了这些捐赠,孩子们以后就能更好地读书学习了。不少孩子们围在一起看着课外读物,有的孩子拿着抹布爱惜的擦拭着崭新的桌椅,更多的孩子拿着篮球等体育用品,高兴地笑了起来。
 

作者简介

 

陈明宇,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中文系,2000年调入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电视台记者部记者,2003年调入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工程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现任《石油管道报》驻工程有限公司记者站站长,所创作的多部作品在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科技日报等媒体发表,多部作品获得各级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