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时代的媒体沟通与策略

课程:全媒体时代的媒体沟通与策略

授课老师:王惠

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新闻办主任。

课程大纲

提高领导干部与媒体打交道的能力,是新形势对领导干部的新要求,也是领导干部应具备的六个执政能力之一。
一、媒体关注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机  遇
挑  战
二、面对挑战存在的问题

三、创新工作方法、加大媒体、网民沟通
1) 了解媒体和互联网
2) 记者的工作特性
3) 充分准备信息
4) 认真研究策划

四、 利用媒体关切   主动引导舆论
1. 巧妙答记者问
2. 答问技巧
3. 突发事件的媒体应对
4. 一直在解决的问题

老师介绍

  王  惠:曾任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期间,任北京奥申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奥运会筹办和举办期间任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部长,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主任,北京奥运会新闻发言人办公室主任。北京申办冬奥会期间任北京冬奥申委副秘书长、新闻宣传部部长。
  组建我国第一个突发事件新闻中心,组织过“非典”、密云踩踏、央视大火、北京暴雨等突发事件舆论引导工作,开设全国第一个政务微博发布厅,个人微博多年被评为全国公务员十大微博。曾任建国60周年新闻中心副主任,党的十八大新闻中心副主任,APEC新闻中心主任,杭州G20新闻顾问。
  先后从事广播、报纸和电视工作20余年。多年来,王惠老师在北京市各项重大活动以及各类突发事件中,创造性的开展工作,积极发布信息,有效引导舆论, 为维护首都形象和社会安定做出了积极而独特的贡献。

王惠老师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