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的多维度呈现及其优化

课程:新闻发布的多维度呈现及其优化

授课老师:王勇平

原铁道部政治部副主任兼宣传部部长、新闻发言人

课程大纲

一、 态度:以最佳的姿势体现责任担当
二、 速度:以最快的发声引导舆论走向
三、 精度:以最严的作风说出事情真相
四、 尺度:以最准的口径回应公众关切
五、 温度:以最真的情感传递政府关怀
六、 强度:以最足的定力释放必胜能量
七、 硬度:以最大的勇气维护社会正气
八、 高度:以最高的站位解析宏观战略
九、 宽度:以最宽的胸襟包容八面来风
十、 风度:以最好的表现塑造公众形象

老师介绍

  王勇平 中新智库危机舆情管理专家、高级研究员,原铁道部政治部副主任,宣传部长,中国铁路文联主席兼秘书长,国际铁路合作组织(总部华沙)副主席、中方委员。2003年至2011年为铁道部新闻发言人。是中国新闻发言人制度化建设开启后的第一代新闻发言人。2018年被推举为中国新闻发言人制度化建设贡献人物。现为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发言人研究培训中心共同主任,客座教授,中国新闻智库高级研究员、浙江“金舆”智库专家。系中国公共关系协会理事、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铁路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
  王勇平在担任铁道部新闻发言人期间,经历了中国铁路第五次、第六次大提速和高铁发展等历史事件。除经常性召开新闻发布会、频繁接受采访、嘉宾访谈、连线采访、现场直播等形式与媒体打交道外,还多次在人民网、中国政府网、新华网、经济网、央视网、凤凰网、搜狐网、新浪网等网站直接与网友互动。

王勇平老师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