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8期全国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在广州成功举办

  2021年4月2日,中新智库第78期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在广州圆满完成。


  3月31日,开班第一天由李新民老师讲授《舆论生态变革与媒体沟通之道》,李新民老师为新华社高级记者、新华社新闻研究所特约研究员、新华经参研究院院长、经济参考报产经中心副主任、中国传媒大学兼职教授、全国领导干部培训基地高级研究员。新闻从业近30年,长期从事新闻一线采编工作,擅长深度调查性报道,是我国经济新闻报道领域资深媒体人。
李新民
 
  下午由王勇平老师讲授《领导干部如何同媒体打交道》,王勇平老师是原铁道部宣传部部长、新闻发言人,中新智库危机舆情管理专家,中国铁路文联主席兼秘书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铁路书法家协会主席。2018年被推举为“中国新闻发言人制度化建设贡献人物”。
王勇平
 
  3月31日上午由刘笑盈老师讲授《公共突发事件处置与舆论引导》,刘笑盈老师是博士生导师,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国际新闻研究所所长,中央电视台发展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第二十届中国新闻奖、第十一界长江韬奋奖评委,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言人培训课程”特约主讲人,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评估专家组成员。
刘笑盈
 
  下午由万里老师讲授《全新舆论生态下的舆情引导与危机传播控制》,万里老师是中新智库秘书长、《中国新闻智库网》总编辑、原新闻出版总署教培中心新闻发言人课题负责人、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资深媒体人,联合主编出版《新闻发布实训——新闻发言人的使命与智慧》,多次受邀到各地方政府与企事业单位讲授领导干部媒介素养、企业声誉管理等课程。
万里
 
  4月1日上午由刘蕾老师讲授《新技术新舆论环境与突发事件应对》,刘蕾老师是艾利艾智库副总裁。艾利艾智库近十年以来持续受20余家中央部委办局委托,就互联网舆论传播、互联网综合治理体系、突发事件应对等现实问题提供解决方案,以满足国家重要战略研究需要为导向,全权协助多个国家专项小组工作,紧密对接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刘蕾
 
  下午由单学刚老师讲授《舆情发展的趋势和规律》,单学刚老师是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常务副秘书长,人民在线副总经理兼副总编辑,《网络舆情》副总编辑。英国伯明翰大学文学硕士,兼任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中宣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所)特约研究员,北京市微博客发展管理专家顾问团成员,以及多所党校的客座教授。
单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