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皇县举办全新舆论生态环境下的舆情引导与危机传播控制培训班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舆情管理,提高网络舆情应对处置工作水平,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舆情风险,更好提升全县领导干部的新媒体素养和舆情研判处置能力。8月10日,赞皇县委网信办联合县委组织部利用干部大讲堂,举办了全新舆论生态环境下的舆情引导与危机传播控制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了中新智库秘书长、《中国新闻智库网》总编辑、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原新闻出版总署教育培训中心新闻发言人课题负责人万里老师授课。会议在县政府职工之家会议室设主会场,各乡镇设分会场,全县四大班子领导、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新闻发言人和全县各乡镇班子全体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万里老师通过详实的资料,丰富的案例,对突发事件舆情引导、重大事件危机传播应急处置、如何开好新闻发布会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培训过程中,充分运用互动体验式教学方法和热点案例进行仿真演练,通过问题、案例设置不时与参训人员交流互动,提升了参训人员的参与感、交流感、体验感,强化了培训效果,使参训人员对新媒体背景下舆情处置与舆论引导的重要性有了深刻的认识,同时对舆情处置与舆论引导的基本原则、策略方法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转变舆情应对固有思维意识,把学到的舆情引导策略和方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二要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舆情队伍建设和舆情特点研究,不断增强做好网络舆情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要学以致用。及时有效处置涉及本系统本单位的网络舆情,妥善处置重大突发事件危机传播,推动全县网络舆情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为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赞皇实践、赞皇样板创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