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合作定制企业内训

      4月30日,中新智库为中石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合作定制的企业内训——领导干部媒介素养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4月27日第一天由李新民老师讲授《舆论生态变革与媒体沟通之道》。李新民老师为新华社高级记者、新华社新闻研究所特约研究员、新华经参研究院院长、经济参考报产经中心副主任、中国传媒大学兼职教授、全国领导干部培训基地高级研究员。新闻从业近30年,长期从事新闻一线采编工作,擅长深度调查性报道,是我国经济新闻报道领域资深媒体人。

      下午由万里老师讲授《全新舆论生态下的舆情引导与危机传播控制》。万里老师是中新智库秘书长、《中国新闻智库网》总编辑、原新闻出版总署教培中心新闻发言人课题负责人、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资深媒体人,联合主编出版《新闻发布实训——新闻发言人的使命与智慧》,多次受邀到各地方政府与企事业单位讲授领导干部媒介素养、企业声誉管理等课程。

      第二天上午由曹林老师讲授《新媒体时代的宣传素养和网评引导技巧》。曹林老师是中国青年报编委、高级编辑,新闻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新闻学院评论业界导师。中宣部、教育部“双千计划”入选者,7次获中国新闻奖,第五届范敬宜新闻教育奖得主,著有《时评写作十讲》、《时评写作十六讲》、《时评中国》系列、《守脑如玉》、《北大熏出来的评论》等,多家报纸和电视台特约评论员。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讲授新闻评论课程,在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数十所大学做过演讲,给多个部委和企业做过媒介素养和新闻发言培训,课程很受学员欢迎。
      下午由潘晓慧老师讲授《政务媒体的创新创意传播策略》。潘晓慧老师是深圳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深圳大学传媒研究中心研究员;广东南方应急研究院副院长、首席研究员;亚太地区传播学会中国区理事,世界第26届大学生运动会专职新闻发言人。

      第三天上午由孟建老师讲授《全媒体环境下新闻发布的理念与方法》。孟建老师是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现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省部级新闻发布评估组组长,中国传播学会副会长、复旦大学国际公共关系研究中心主任。

      下午由祝新华老师讲授《政务舆情应对和媒介素养》。祝新华老师是高级记者,原人民网舆情监测室主任,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常务理事、互联网与新经济专业委员会主任,国家网信办网研中心特约研究员,广东省网信办专家委副主任、网络舆情组组长。
 
      30日最后一天由万里老师带领学员们进行新闻发布与记者采访演练。此次演练中新智库提供了安全管理相关的9个案例供学员们分组进行新闻发布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