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智库签约中核集团 ——携手提升舆情管理队伍媒介素养与能力

       进入2023年,中新智库发挥自身高端前沿的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服务社会新闻传播实践需要。在开年之际,中新智库(北京)文化发展中心中标中核(北京)传媒文化有限公司舆情管理队伍提升项目。中新智库将按照招标要求为中核集团组织线上和线下培训,提升中核集团及成员单位舆情分析、舆情研判和舆情处置能力。旨在通过系统、专业的课程培训,培养和打造一支认识新闻传播规律,了解媒体格局,熟悉媒体运作,具有舆情意识,具备舆情处置能力的舆情管理队伍。
       长期以来,中新智库(北京)文化发展中心作为国内新闻传播、舆情安全服务领域专业、权威的新闻传播类高端智库,为社会各界在新闻传播战略、新闻教育培训、突发事件危机传播处置、新闻主题宣传、城市(企业)品牌形象传播、新闻智力支持、媒体关系管理等方面提供了高端、权威的专业化服务。
       近年来中新智库参与了国内许多重大舆情事件的处置与协调,指导涉事单位在全新的舆论生态环境下,摒弃传统思维方式和行为模式,运用新的理念和科学、适当的方式方法,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成功处置和化解了舆论危机,保持了单位的正常秩序和发展。
       同时,中新智库为国央企、集团公司及其成员单位舆情管理人员,包括公司品牌管理、媒体关系维护和危机公关部门;对外宣传、新闻发布、网络管理和舆情监测部门,以及负责单位官网、官方微博、官方微信运营维护等工作人员开展新闻传播规律和知识的学习培训。培训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有效促进学员业务知识和实操能力的提升。
       在后疫情时期,中新智库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竭诚为全国相关地方政府部门、机构和企事业单位做好舆论安全服务,努力为企事业单位的发展维护和营造一个友好、和谐的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