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于主任

  叮铃铃……
  “于主任,我们现在施工征地受阻,你快赶来吧……”
  “好,我现在马上赶过去,你们要稳住现场,千万不要与村民发生冲突!”
  这是3月22日下午5点发生在五公司第四工程处生产管理部调度室的一幕。生产管理部主任于向东挂断电话后,马上叫来司机,顾不得刚下过雨的湿滑泥泞路面,驱车赶往位于河北省辛集市东王封村的施工现场。
  第四工程处承建的辛集莱特何庄西35千伏输电线路节能改造工程,是华北油田公司水电厂节能改造工程的一部分。工程施工面临着工期紧、任务重、征地困难等一系列棘手问题,施工难度很大。
  晚上7点半,于向东赶到了施工现场,看到现场一片嘈杂混乱的景象,他马上叫来了施工班长,让他首先控制好员工情绪,决不能与村民发生冲突。随后,他马上与当地村支部领导取得联系,并火速赶往村支部与村领导进行恳谈。终于,于向东的耐心与真诚得到了村支部领导的支持,同意随其一同前往施工现场,帮助规劝村民。于向东还当场向村民承诺:一定加快施工进度,绝不影响村民的正常生活,绝不耽误春耕灌溉。同时,他还耐心地向村民讲解了这个工程建成后,将会大大减少村里无故停电的情况。村民听完于向东的讲解陆续离开施工现场,施工又恢复了正常。
  叮铃铃……于向东的手机又响了起来。
  “于主任,明天同口项目现场施工,要组立钢管杆了,你可得一大早就赶到啊。”这是承建同口35KV简易变电站项目的施工队长打来的电话。
于向东一口答应下来,挂断电话,望着漆黑的夜色,摇摇头说道:“看来今晚只能休息4个小时了。”

白静  女,汉族,中石油天然气管道局第五工程公司电气仪表分公司宣传干事,在基层从事宣传工作,热爱写作,在石油管道报、华北石油报上刊发多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