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1期新闻媒介素养培训班

关于举办第九十一期新闻媒介素养——
医院(医疗系统)突发事件网络舆论安全培训班的通知
各有关医院医疗系统)及相关单位: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社会已经进入到全媒体时代,形成了全新的舆论生态和传播格局。同时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社会生产、生活的广泛性和多样性,各类突发事件出现的风险和机率加大。全国医院(医疗系统)在工作中面对不同的家庭和人群,在全媒体传播的状态下,一点小小的失误、瑕疵(甚至正常工作被曲解、误读)都可能瞬间被媒体捕捉并放大,从而形成舆论危机,给医院声誉(形象)带来或大或小,抑或是严重的后果。
  如何提升医院(医疗系统)领导干部和舆情管理人员的媒介素养,提高他们的舆情危机应急处置能力和舆论引导能力,是医院(医疗系统)面临的一个迫切而重要的课题。
  中新智库(北京)文化发展中心,中新智库公共关系与危机传播研究中心作为国内新闻传播领域权威、专业的教研培训机构和网络舆论安全咨询服务平台,在长期开展突发事件危机传播处置、领导干部媒介素养等教育培训的基础上,曾为全国相关医院(医疗系统)提供舆情咨询服务,成功化解了矛盾与危机。
  为更好的服务全国医院(医疗系统)的舆情风险管理和舆论安全需要,中新智库发挥自身高端前沿的资源优势和专业优势,定于2024年3月25日至3月27日在北京市举办“第九十一期新闻媒介素养——医疗(医疗系统)突发事件网络舆论安全培训班”。培训将围绕医院(医疗系统)突发事件舆情危机应急处置、网络舆论安全、网络舆情监测与引导、媒体沟通技巧、新媒体传播规律、特点与运用,突发事件舆情危机处置实战操练等方面内容,进行专业、系统的培训。此次培训旨在帮助参训单位建立一套切实可行,有效的舆情处置原则、程序、规范、标准和可运用的方法、措施,提升医院舆情主管领导及舆情管理人员的实战能力与实操水平。

点击下载《报名回报》